任意价格购买 5 款独立游戏

这是 humblebundle 第二次搞类似的活动了。除了任意出价之外,此次的特点还有 5 款游戏都支持全平台(Windows/Mac/Linux),没有任何加密措施,和可以选择将购买款的多少捐给电子前哨基金会Child's Play 慈善会

测了一下这次的 5 款游戏在我的笔记本上的表现(intel GM965 on archlinux x86_64):
  • braid
    中文名时空幻境,好评无数的独立游戏。 运行说我显卡不够班。 下好包之后可以直接 yaourt -S braid。intel 显卡的话除了提示可能需要的 lib32-libtxc_dxtn 之外,还需要安装 lib32-intel-dri。
  • Machinarium
    同上。中文名机械迷城。 好不容易配齐了 missing so,运行起来段错误。 直接 yaourt -S machinarium 即可。
  • Cortex Command
    很精致的 2D 游戏。游戏无障碍。
  • Osmos
    玩法有创意,更像是个手机游戏。自带的 FortuneCity.ttf 有点问题,workaround 是用任意其它字体冒充一下。
  • Revenge of the Titans
    java 写的塔防游戏。键盘无法输入是 java 跟 scim/ibus 之间的恩怨,workaround 是先 pkill scim 或 ibus 再进游戏。

看来发行 linux 闭源软件,确实不易。 这次卖的是全平台版本。即便只有时空幻境和机械迷城的任意一种平台版本,10 刀也是很优惠的价格,何况可以随意出价。支付可以走 paypal 免登录信用卡通道(paypal 的体验比上次买 world of goo 时好了很多)。只可惜访问 humblebundle 的站点似乎要翻墙,莫名其妙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