价值 500 元的命令

先把这条命令贴出来,国庆过了好几天没有手机的生活,就是因为它:
fastboot flash partition gpt.bin
当初入手这台国行 MotoX 2014(XT085)的时候,抱的是体验国内用户生存环境的态度。几个月下来觉得差不多了,想趁着国庆的时候想刷成国际版。当然,要能保留移动 4G。

事前做了好几天功课,注意力大都集中在能否保留 modem、baseband 上,又备好了 bootloader 的解锁码,觉得有些信心了,于是就动手了。

第一步,刷 partition,就是上面的命令,成功。

然后刷到 boot 的失败,提示“Preflash validation failed”。意料之中,毕竟没有解锁 bootloader,看来不能抱有侥幸。

用解锁码解锁,提示个毫无信息量的“remote failure”,重试无法成功,感觉不妙。

只有 partition 那 32767 字节有变动,刷回来就是。用国行的 gpt.bin 刷,提示“version downgraded for primary_gpt”,看来 gpt 不能降级,感觉非常不妙。

立刻补功课,见有人提到 gpt 必须跟 bl 配套,否则无救,心下凉了半截。找来找去,只找到这个哥们跟我的过程有点相似,但是情况却不相同。

开始做最坏的准备。因为已经要了 bl 的解锁码,很可能手机已经没保了。但是这个解锁码并没有用成,手机 bl 上限制的状态仍然是 locked,软件是 official。给保修点打了个电话,说刷坏了能不能保修,说可以。

送过去,等了半个多小时,客服神神秘秘的把我叫到 vip 小房间,说我的手机进水了,只能换主板。

进水无论如何是不可能的。原因看来只有一个——他们也搞不定,只能用这种理由把主板换掉。于是 500 大洋就这样飞了,而且中间有好几天完全没手机用。

想同时拥有 4G 全网通和 Google Play 真是有点不容易。本来守着 Android 阵营就是觉得还有折腾的余地。但从这次的体验来看,手机不是 PC,水越来越深,我的知识储备不够用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