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 游戏总结

终于又到春节。补了两天觉,感觉活过来一些了。不平凡的 2020 年过去了,但是身处巨大时代变革前夜的感觉却愈发让人喘不过气。于是今年完成的游戏列表不太长且主要集中在第一季度:
  • Bloodstained: Ritual of the Night
    恶魔城的正统续作,有这句就够了。恶魔城现在俨然已经是一种游戏类型了。
  • Indivisible
    美漫的美术风格,揉了佛教背景,讲述女主成长,故事大于操作的 2D 跳台子。
  • Dead or School
    典型的日漫风格,被 steam 标识成卖肉但事实上并没有,操作大于故事的 2D 跳台子。
  • Annie
    45 度俯视平面射击。这游戏终于完成了。不过后半部分显然没有去年推出的前几章抓人,有简单堆砌敌人数量和数值的感觉。
  • Darksider Genesis
    45 度俯视平面射击,带解谜成分不过难度很有限。
  • Halo The Master Chief Collection
    继去年完成致远星之后,今年回顾了光环 1 和光环 2。
可以看到,今年完成的游戏,基本都是跳台子、俯视射击或者短平快的经典 fps(Halo 不管难度只剧情通关的话,其实每一作都不太长)。这些游戏,基本都是不动脑子就能学会,稍加练习就能通关,是在番剧之外,给重压之下的大脑提供更高级点的多巴胺。虽然久坐对身体也不好,但比之暴饮暴食、抽烟酗酒还是稍微健康些。

评论